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深圳市生鲜食品冷链运输业务座谈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了解当前我市生鲜食品冷链运输现状及存在的问题,9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深圳市生鲜食品冷链运输业务座谈交流会”。市市场监管局李忠副局长与食药协调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智慧监管处等处室领导、我市部分商超企业代表以及我院周鹏副院长、物联网所欧阳莎所长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局食药协调处景强处长主持。

首先,由我院物联网所项目团队成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标准制定内容。随后,沃尔玛、华润万家、百佳华、为盛百货、盒马鲜生等商超企业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介绍了生鲜食品冷链运输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畜禽肉和果蔬冷链物流管理规范两项团体标准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忠副局长强调冷链运输是食品安全的关键一环,标准的制定一定要可执行、可操作、可动态调整。建议标准编制组在制定过程中一定要广泛征求企业专家意见,广泛吸收到标准中,让我们的标准真正落地实施,助力打造我市高质量高标准全国先行示范区建设。

下一步,我院项目组团队将在市局领导的指导和规划下,继续与各生鲜企业开展密切交流,共同推进供深生鲜食品冷链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以及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的完善。(物联网所 胡龙珍 张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