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字号 -+

729日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到市标准院调研指导工作,委秘书处、人事处、创新处、标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邝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标准院食品药品安全研究所,周鹏副院长就标准院在食品药品研究方面的业务领域、发展情况、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

2017年7月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1.jpg

接着,邝主任一行来到“多证合一”发证窗口,了解发证工作情况,并对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问询。

2017年7月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2.jpg

2017年7月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3.jpg

2017年7月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4.jpg

随后与市标准院院领导及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周文院长围绕全院发展战略和核心价值观,就市标准院近三年来在标准研究、条代码服务等传统基础业务发展,知识产权、食品药品、认证等创新业务拓展以及自建办公物业、相关职能加挂等问题与诉求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过程中,邝主任对深圳标准技术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建设、物联网研究及应用、反贿赂认证管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电子商务研究等方面着重进行了了解。

2017年7月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5.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邝主任对市标准院近三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一是标准化的支撑作用得到了加强。在深圳标准建设、支撑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都发挥了有效的支撑作用;二是业务领域得到了不断扩展。市标准院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发展衍生出了许多“接地气”的新的业务线条及部门,包括食品药品、知识产权、品牌等,在服务企业方面实实在在的产生了标准实际的作用和效果;三是内部管理机制得到了完善。在这三年里,市标准院人员、部门发展逐步壮大,体制机制发展逐步完善,整体团队都在持续提升与加强中,整体发展卓有成效。

2017年7月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率队到市标准院调研-6.jpg

同时,邝主任对标准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要求市标准院要以大智库建设为目标,使标准走到企业中去,走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发挥标准实际的效果和作用。此外,邝主任从五个方面对标准院的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指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标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支撑作用是客观存在的,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关于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相关要求,做好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好标准化服务为主体的各项业务,密切研究跟踪领域最新发展态势,结合技术服务职能,在操作层面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真正做到“接地气”,把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三是要继续依托已经开展的业务领域,为委的职能履行提供技术支持,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支撑服务;四是内部建设要适应新形势要求,注重公益与市场的关系和比例,合理安排人员结构,保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五是要在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以国家党建标准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做好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制度管理,深入研究和落实好相关制度,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下一步,市标准院将继续以“四个导向”为指引,以“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标准化特色智库”为发展战略,认真践行“忠诚、实干、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方位支撑我市标准建设。(办公室 付倩云、汪莉,摄影:贺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