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台动态 > 通知公告

平台动态

通知公告
新标准化法、深圳标准系列创新制度及资助政策培训宣贯会顺利召开
2018-11-07

为深入推进打造深圳标准工作,为企业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解读新标准化法及深圳标准相关制度,提高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标准化工作水平,近日,“新标准化法、深圳标准系列创新制度及资助政策培训宣贯会”在深圳市中航城格兰云天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协办,各社会团体及企业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团参会。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徐均伟转达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介绍了深圳标准工作成效,并对社会团体发展团体标准提出了几点建议。

20181031孵化1.jpg

为响应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技术总监冯建国老师来分享“国际标准与工业4.0”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标准在工业革命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工业4.0的本质是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标准之争,并分享了智能制造发展中德、美、中的异同,干货满满!

 20181031孵化2.jpg

在培训研讨环节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詹炜解读了新标准化法、深圳标准系列创新制度,并讲解了标准的结构与编写、企业标准化等基础知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高杰介绍了深圳市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标准奖)申报方法及深圳市各区标准资金资助政策,通过与企业互动,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专家讲解生动、内容全面,收获颇多。(孵化中心 朱玉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