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台动态 > 通知公告

平台动态

通知公告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正式发布2018年两项团体标准
2018-11-07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团体标准管理办法》,911日,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正式对外发布《基于RFID的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应用规范》等两项联盟标准,自2018101日起实施。这是该联盟2018年首批发布的团体标准。

《基于RFID的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应用规范》(T/IOT 007-2018)等两项标准为2017年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制修订项目。其中,《基于RFID的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应用规范》(T/IOT 007-2018)由联盟企业先施科技牵头;《禽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操作指南》(T/IOT 008-2018)由联盟企业众和正通牵头,该标准同时还成功立项为2017年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制修订项目。

《基于RFID的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应用规范》(T/IOT 007-2018)基于智能档案管理发展趋势,结合RFID技术在档案盘点、查找、安全管理等方便实际应用的技术优势编制而成,有助于提升政府、企事业单位档案的自动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禽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操作指南》(T/IOT 008-2018)规定了禽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追溯要求、追溯标识、信息编码、信息采集、信息管理、体系运行自查和质量安全问题处置,有助于推进禽肉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一直致力于物联网产业联盟标准研究、制定、应用和服务。此次正式发布两项联盟标准,不仅是落实我市团体标准管理制度的具体体现,更是为及时有效指导产业技术和规范行业市场而提供技术保障。接下来,联盟将与成员单位一起,在实际中积极贯彻和执行好该两项标准,同时积极推动标准转化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物联网所 李婷、易晓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