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台动态 > 通知公告

平台动态

通知公告
2018年智能集装箱联盟标准研讨会在深成功举办
2018-08-07

8月3日,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在深圳组织召开了联盟标准研讨会。来自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学、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我院等集装箱相关企业单位的30余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李媛红主持。

20180806物联网.jpg

会上,联盟理事长周受钦首先说明了此次两项接口标准与一项测试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强调联盟应发挥组织力、协调力,带领联盟企业一同做好集装箱团体标准,从而推进集装箱国家标准、国际标准。

随后,三项标准牵头单位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浩与我院夏莹莹分别就《智能集装箱设备接入数据中间件标准》、《智能集装箱平台数据交互接口标准》和《集装箱智能终端通用测试规范》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就三项标准草案进行详细讨论,并就草案中模糊点以及细节之处进行统一修正。

我院作为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秘书处单位,组织开展此次会议,为集装箱联盟工作一如既往地提供技术支撑。接下来,将根据团体标准编制流程,开展相应工作。(物联网所 李婷、闻葵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