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食药安全
食药安全
服务专栏 食药安全 资讯与通知 科普资讯

速冻食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字号 -+
        选购篇
  1.选择有资质且有良好冻藏设备的商场或超市。正常的速冻食品应该存放在低温冷柜中、包装完整、冷冻坚硬、形状正常,如果发现产品存在包装破损、变软、粘连或袋内有大冰晶等情况则建议不要购买。
  2.注意查看食品标签,确保产品在可食用期限内;并根据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选择适合自己口味和健康需求的产品。
  3.最好在付款前最后将速冻食品放入购物车,挑选完后要及时关闭冷柜门。
  储存篇
  1.把速冻食品买回家后,要尽快放入-18℃冷冻室储存。
  2.避免把速冻食品和生鲜肉食类混合存放,否则容易造成交叉污染。
  3.定期清理冰箱,及时丢弃已经过期的食物,并且要定期对冰箱进行融雪和清洗。
  烹饪篇
  1.速冻食品的产品包装上一般都会标出推荐的烹饪方法(照顾手残星人~),大家可以根据推荐的方法来加热或烹调食品,务必要蒸透、煮熟,特别是带馅食品,以确保杀死生鲜原料中可能存在的食源性致病菌。
  2.一顿没吃完的饺子、包子等,放至室温后要尽快放入冰箱冷藏,存放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不要超过48小时,再次食用前必须彻底加热,以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