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食药安全
食药安全
服务专栏 食药安全 在线服务系统

深圳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

  • 简介

    深圳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信息系统是一个面向市民提供过期药品回收、安全用药咨询等用药服务,对药品安全工作人员管理人员提供管理系统的药品安全服务平台。

  • 业务目标

    为社区提供专门的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社区的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药品安全咨询指导服务,宣传安全用药知识,以及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通过构建药品安全服务数据和资料库,服务于社区居民,提供安全用药信息服务和网上药学咨询服务平台,号召居民积极参与药品回收,方便社工服务工作开展,实现线上与线下服务的有机统一。

  • 主要功能

    "“首页”模块:由视频宣传区、便民服务、过期药品回收、药品召回、药品安全警示及相关链接组成; “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主要面向于公众居民服务,提供药店和社康机构信息查询、药品回收箱基础信息及回收状态查询、政府社会资源投入情况查询、社区结对帮扶动态查看、个人涉药建档查看以及所属社区社工联系方式查看等功能。 “服务人员中心”:面向于社工人员服务,提供个人工作信息的查看(社区社工负责人可以查看本社区所有社工信息)、相关规范培训通告查看、本社区志愿者联系名单查看、相关服务案例的下载与查看。 “资料库”:完全开放的模块,用户可以通过25类药品种类查询到各类药品信息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以及国内外权威的用药信息,掌握药品安全知识。 “药品咨询平台”:居民和医生的互动平台,注册过的居民可以提出关于疾病、药品以及社区药品安全服务任何问题,通过后台审核后会有相关医师回答,更好的帮助居民了解医药安全。"

  • 联系方式
    邓芳
  • 应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