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动态公告

我院发挥统一代码数据优势助力银行对公业务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
字号 -+

为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下简称统一代码)在商务领域的应用,近日我院与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农商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提供实名验证、信息监控、实际控制人挖掘等信息服务,助力农商行对公业务开展。

银行在日常对公业务中需要多次比对营业执照信息和登记信息,录入过程中存在输入误差、录入效率低、无法判断营业执照信息真伪等问题;而当对公账户的登记信息发生变化时,如地址变更、进出异常名录库等,如果企业不主动申报,银行无法及时获悉企业的相应变化情况,因此在对公业务中存在一定风险。此外,按照人行要求,所有商业银行对公账户需要填报实际控制人的相关信息;但是在实际操作中,银行需人工查询每一级股东信息并计算占比,操作繁琐,耗时较长。

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所有依法成立的机构一出生便被赋予的唯一身份标识码,之后该机构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如何变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都保持不变;不仅如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还串联起机构的所有登记信息,保证机构身份和信息的真实性和唯一性。

在此背景下,作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部门,我院已研发出数据查询、数据清洗、实际控制人挖掘、信息监控、身份核验以及获客推荐等多种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统一代码的法定标识作用和统一代码数据库的基础作用,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代码应用所 王誉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