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可信二维码追溯增强企业管控,提升产品公信力

    联系方式:徐立峰 0755-83990136
    字号 -+
  •   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智能终端的发展,利用二维条码传递信息具有安全、可靠、快速、便捷、成本低的特点,越来越多商家涉足二维条码应用。结合二维码建设的溯源、防伪系统可使企业生产的各种商品在分销网络中有序流动,实现严格的监督和控制,提高企业的产品管控水平。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已获得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批准建立国家二维码综合服务平台试点,全面开展二维码综合服务。自主开发建设的可信二维码追溯管理平台是国内首个由第三方公信机构提供生产追溯管控服务的B2B平台,兼有公信力与独创性。该平台有效提升了企业产品生产的管控力度, 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安全与公众认知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可信化、透明化的产品追溯信息展示平台,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假冒伪劣产品与产品质量问题的风险。

      可信二维码追溯管理平台集产品管理、流程管控、销量统计、产品防伪和产品跟踪等多项功能于一身,以标准化的编码方案为企业提供生产追溯管控服务,并生成带追溯、防伪查询功能的产品二维码标识,为企业搭建具有公信力、透明化的产品追溯信息展示平台,为不同性质的企业群体提供可选化的功能定制服务,实现商品生产商、经销商和消费者质检的商品信息互联互动。企业申请“可信二维码追溯管理”服务后,将获得该平台的使用权限,实现企业信息、产品信息、生产信息、物流信息的管控与维护。生成的追溯二维码用于产品包装,公众用移动终端扫描追溯二维码,即可查询产品追溯详情信息并查验产品真伪。该平台具有良好的应用性及可复制性,可在国内广泛推广应用。